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其他教师   >   正文

薄辉龙

发布时间: 2022-08-18  点击次数:

个人简介(含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薄辉龙,男,汉族,河北衡水人,2020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现担任《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研室副主任。主要讲授《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民族关系、民族社会学。

求学经历:本科就读于石河子大学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硕士就读于石河子大学 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专业;博士就读于四川大学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边疆社会学专业。2020年毕业后来我校工作。

主持或参与《新中国新疆族际通婚家庭口述集录及研究》、《三江源生态实践的合力构建》、《新时期汉藏交流现状及新特点研究(改革开放至今)》、《辽宁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功能发挥机制与嵌入式引领研究》、《引导青年人才返乡助力乡村振兴研究》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市级课题。2016年以来,先后在《湖北民族学院学报》、《贵州民族研究》、《新疆社会科学》、《青海民族研究》、《西南边疆民族研究》、《西藏大学》等刊物公开发表论文数篇。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