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连民族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20  编辑:tt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按照团省委赛事组织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发布第十五届 “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连民族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预通知。(最终参赛要求、竞赛章程、时间节点等将在团省委发布正式通知文件后公布,请仔细阅本预通知及附件材料进行竞赛前期准备。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留学生。

二、校内选拔赛进程

(一)作品筹备(2021年1月—3月)

学校下发通知,各学院组织学生利用假期准备作品。

(二)学院评审(2021年3月)

各参赛团队将第十五届 “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连民族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4)、项目申报书(以“参赛类别(A:自然科学学术论文;B: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C:科技发明制作)+项目名称”命名,格式自拟,pdf版本)、以及其他佐证材料(如有,以“参赛类别+项目名称+佐证材料”命名)打包发送至各学院,文件压缩包命名为“组别+项目名称”,各二级学院组织项目初审排序,将项目初审评审排序表(见附件5)和全部项目申报材料打包发送dlmzdxtzb2021@163.com

(三)学校复审(2021年4月)

学校组织专家,在参考各学院初评排序的基础上,对所有上报项目进行复审排序,最终按照团省委给出的申报指标数量进行推荐。

三、参赛条件

(一)以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报名人数个人项目不超过3人,集体项目不超过8人,指导教师1-3人(仅限我校在职教师)。

(二)学生每人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或参与人,不得兼报。

(三)项目初审学院为项目指导教师或学生所在学院。对于跨校组队项目,外校成员暂不作为校内赛参赛成员(入围省级及以上竞赛活动时根据活动主办方具体要求适当调整)。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举办好“挑战杯”竞赛对于营造我校科技创新文化氛围,提升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展示我校创新教育和素质教育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学院、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将其作为重点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各学院要成立组织协调机构,同时指定专人负责竞赛事宜。

(二)认真推选,严格把关

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好院内预赛工作。各学院应向参赛学生提供必要的物质技术支持,选派专业教师和各类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指导和筛选,帮助学生按照要求履行申报程序,并严格进行资格及形式审查,在组织优秀作品参加竞赛的同时,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潜力、有作为的优秀人才,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学院要将本届竞赛视为高校创新教育、素质教育的重要工作载体,在学生中广泛发动,精心组织,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同时要充分利用校内宣传媒体对“挑战杯”竞赛进行密集、重点宣传,引导广大学生关心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为“挑战杯”竞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联 系 人:汪语哲、孟凡鹏

联系方式: 87659520、87656073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