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关于选拔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27  编辑:于海波 点击次数: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全体研究生:

为确保全院研究生各项学生活动有序开展,稳步推进我院研究生会队伍建设,经研究院讨论决定通过,并报请研究生院批准,我院正式成立研究生会,并面向我院全体研究生公开选拔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简介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研究生会是在研究院直属党支部领导下的全院学生的群众性组织,是全院学生利益的忠实代表,是研究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研究生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宗旨,以广大同学的需求为中心,以学术研究实践为重点,以丰富文体活动为载体,以团结互助为手段,初步形成了自己的工作特色和工作思路。研究生会拟设立办公室、学术部、文体部、宣传部及党务部五个部门。

二、选拔对象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全体研究生

三、选拔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觉悟与能力。

3.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对竞选岗位有一定的认识。

4.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具备较强的组织策划以及协调沟通能力。

5.遵纪守法,正直诚信,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四、岗位设置

岗位名称

数量

工作职责

备注

办公室

3

办公室综合协调研究生会各职能部门的事务关系,处理突发和重要事件,保证研究生会整体工作正常运转。主要负责院研究生会的文件起草、日常管理、信息汇总、物资管理、综合统计以及召开例会等。


学术部

3

学术部致力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主要负责研究院学术讲座及论坛的准备工作,组织开展与研究生相关的各类科创、竞赛、论文写作等学术交流活动等。


文体部

3

文体部以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任务。定期策划组织文体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宣传部

3

宣传部是学院对外宣传的部门。主要负责研究院的会议宣传报导/网络平台的运营管理、各类新闻稿件撰写等。


党务部

4

党务部是在院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机构。党务部主要负责研究院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等。

党员(含预备党员)、有党务工作经验优先。

补充说明:各部门设负责人一名,原则上由二年级或三年级研究生担任。

五、选拔流程

1.个人申请

符合选拔条件的同学,请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报名表请于2022112912点前发送至邮箱932243039@qq.com。文件名改为:姓名+意向岗位。

2.面试

学院将对报名的同学进行资格审查和现场面试(线上+线下面试)。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结果公示

根据面试成绩,确定拟任用人选名单,并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予以正式任用。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