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召开“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6-10  编辑:ap 点击次数: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召开“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学习会。院长张利国同志主持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观看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张贵梅的先进事迹。大家对张桂梅老师40多年来,放弃了优越的工作条件,毅然投身深度贫困山区教育扶贫主战场,用持之以恒的无私奉献,帮助乡村女孩走出大山,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

育人者必先育己,身不修则德不立。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出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上,研究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结合文件精神和自己的工作实践,围绕如何在课程建设、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等方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好培根铸魂、教书育人工作职责等展开了讨论。大家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丛碧辉)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