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严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6-23  编辑:ldz 点击次数:

近日,学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中央民族大学严庆教授为客座教授。党委书记赵铸会见了严庆教授。校长丁克毅、人事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处、人文社科处以及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丁克毅为严庆教授颁发证书并讲话。他表示,严庆教授此次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对于学校民族学学科建设、民族学硕士点验收、博士点申报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严教授充分发挥自身学术优势,为学校民族学学科转型升级、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建设、学术研究、研究生培养等积极贡献智慧,通过协同攻关、合作互惠,实现共享双赢,共同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举行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与民族学学科建设座谈会。严庆教授为师生作了《是与势: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与生成逻辑》的发言,与会师生重点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课程建设、民族学学科发展趋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座谈,进一步深化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的认识,对如何聚焦主线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科研、研究与学习具有重要的指导与借鉴意义。

严庆,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壹学者、百度学术平台评为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的人文学科青年学者。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 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省级以上课题 18 项,合著、参编学术著作11部,在《政治学研究》、《民族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

(丛碧辉)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