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铸牢专题   >   正文

赵勇在福建调研时强调从三个维度做好东部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3  编辑:ap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官网 点击次数:

2021年4月12日至17日,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到福建省泉州、龙岩、福州、宁德等市调研,深入城乡社区、大中小学、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红色革命纪念地、摆脱贫困主题展馆等基层单位了解情况,一对一访谈各级干部、专家学者,并召开座谈会深入听取各族干部群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意见建议。

与晋江市相关企业少数民族员工交流

赵勇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福建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窗口”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基础扎实、亮点很多。

赵勇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也是福建建设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窗口的重要战略任务。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高度看待、学习和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要进一步立足福建作为散居地区、发达地区、海外侨胞和台港澳同胞主要祖籍地的省情,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从面向本地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面向全国做好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工作、面向台港澳和海外做好中华儿女大团结工作这三个维度,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要进一步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紧密结合,不断推动民族工作社会化、人文化、法治化、数字化,以政治引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文化浸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三交”增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发展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法治保障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研究体系、政策法规体系、实践创新体系、宣传教育体系、支撑保障体系,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福建落地扎根、开花结果,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调研罗源县“民族团结+互联网”数字云平台建设情况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出席座谈会。国家民委研究室、福建省民宗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