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会议通知】中国民族学学会2021学术年会暨“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发展与建设路径”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6-08  编辑:zwj 来源:中国民族学学会 点击次数:

中国民族学学会2021学术年会

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发展与建设路径


图片

邀请函


尊敬的        先生/女士:


为推动中国民族学与人类学学科的繁荣发展与创新,促进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学、人类学知识的生产,建设具有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特点的新型的智库,中国民族学学会2021学术年会暨“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发展与建设路径”学术研讨会将于2021年7月9-11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采取线上与线下会议结合。鉴于您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造诣与成就,诚邀您莅临会议,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民族学、人类学学科理论建设与实践。

本次会议重点探讨:

1.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理论认识问题研究

2.新时代中国特色民族学人类学话语体系建构

3.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与发展

4.中国民族研究的方法论和方法创新

5.生态文明与民族地区发展研究

6.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研究

7.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与社区发展

8.民族地区社会治理与社会稳定

9.民族学人类学与“一带一路”倡议

10.其他相关自选议题

主办单位:中国民族学学会、兰州大学
承办单位: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
会议时间:2021年7月9-11日
会议地点: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
会议日程:7月9日报到;7月10-11日会议研讨;7月12日与会学者离会。
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参会代表交通费、住宿费自理,正式参会代表会议期间的餐饮费由承办方承担。会务组不安排接送站。
回执与论文:请与会学者于2021年5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参会回执及论文摘要(500字左右为宜);6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参会论文。会议筹备委员会将根据回执与论文情况向各位学者寄发参会正式邀请函。论文及参会回执请统一发送至邮箱:ethnology2019@yeah.net

联系人:

陈姗姗 15201037337

李洁 13919833881

会议组邮箱:

ethnology2019@yeah.net


中国民族学学会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

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

2021年4月8日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