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5-15  编辑:yhb 点击次数:

5月14日,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张利国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王艳副院长领学《学史增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目标要求》,各位教师自学《人民日报: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

王艳副院长指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自信的基础源于成功实践,信仰理想信念不只是嘴巴上说说,而是内生于心、外见于行的自觉奋斗。在《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教学过程中可以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红色文化融入课堂案例中,用历史和现实告诉学生,理想信念坚定,党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

孙岿教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角度提出用历史和现实证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锲而不舍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张利国院长强调: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这个自信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我们在做学科建设、“课程思政”的过程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薪火永相传。

参加专题学习研讨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